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一起来河北体育学院上节冰雪课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6 16:37:00
分享: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许付磊 段美嘉 张焱辉)“大家集合,欢迎新同学美嘉和我们一起来上课。”今天,美嘉来到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夏天也能滑的雪场”,带大家一起体验四季冰雪的乐趣。河北体育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本科普通高等体育院校,自2015年建立冰雪运动系,先后组建高山滑雪队、速度滑冰队、冰球队等10支运动队,5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目前冰雪本科在校生规模居全国首位。

  高山滑雪项目史永涛老师和学生葛路顺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上午十点,校园西北角仿真雪场上是一片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在滑板和人造雪面摩擦发出的“唰唰”声里,穿戴专业装备的学生相继从仿真雪道顺势而下。在大二学生葛路顺的辅助下,记者美嘉体验了双板滑雪,“我特别喜欢滑雪,除了上课学习,晚上也常跟同学一起练习,寒假的时候我在崇礼的雪场做实习教练,收获很多,也希望以后可以帮助更多喜爱滑雪的人。”

  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史永涛老师介绍说:“学生们训练都很刻苦,从仿真冰雪场这个起点上,逐渐成为优秀的冰雪培训人才。学校建立了旱雪场、冰球馆和冰雪模拟实训室,这些冰雪教学设施和场地突破了季节限制,为全校7000余名学生提供全天候教学条件。”

关键词:冬奥,体育学院,冰雪课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