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残奥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季两项比赛 河北金牌奖牌双第一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6-06 20:15: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6月1日至4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冬季两项比赛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河北收获12金7银5铜共24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

女子站姿13公里冠军王若(下)、女子站姿13公里亚军郭雨洁(上)。省残联供图

  本次比赛设男、女坐姿,男、女站姿,男、女视障共6个组别,18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9支代表队的3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河北派出1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在此次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发挥出色,在6个组别中均有金牌入账。

女子站姿3.9公里冠军郭雨洁在比赛中。省残联供图

  截止目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季项目中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冰壶共5个大项的比赛全部结束,河北共获得47枚金牌、39枚银牌和32枚铜牌,参赛成绩全面超越上届,金牌数和奖牌数远超其它省市位列全国首位。

关键词:残疾人,河北,残运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