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提振信心 河北射击全运模拟赛收枪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许付磊 裴少非
2021-07-10 00:09:00
分享: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 白璐 许付磊 裴少非)河北射击全运会模拟赛暨最终队伍选拔赛于今日完赛。为期四天的比赛中,老将与新人正面交锋,上演了一次次精彩对决。尤其在今天的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单发淘汰,惊心动魄。

50米步枪三姿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50米步枪三种姿势分别为跪姿、卧姿和立姿,运动员每种姿势各打40发,总成绩排名前八即可进入决赛。决赛中,跪姿、卧姿各射15发,立姿10发。40发结束后,最后两名直接淘汰,剩余六人,每发淘汰一人,直至决出冠亚军。

帅气的比赛用枪。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上,一开始小将田珈铭与杜林澍交替领先,亚运会男子50米气步枪三姿冠军惠子程紧随其后,40发结束后,杜林澍总成绩落后1.9环止步第三名。田珈铭与惠子程两人进入金牌争夺战,一枪定输赢,两人都顶着巨大压力。田伽铭以绝佳的发挥打出10.9环,赢得满场喝彩,将该项目冠军收入囊中,惠子程则以9.9环遗憾收尾,获得第二名。而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决赛中,几人成绩始终不相上下。最终,侯敏以总成绩0.3环的微弱优势险胜杜崧林,老将杜贝获得第三名。

田珈铭(左二)与惠子程两人决战冠军。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分为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两个阶段成绩总和排名,资格赛前八即可进入决赛,决赛10.2环以上为有效成绩,则为一中。每人每组5发,第20发后开始末位淘汰,每5发淘汰1人,直至冠亚军产生。在今天的决赛中,王一荻以35中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祖鹏雯、张雨萌分列二、三名。

女子25米手枪冠军王一荻。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全运会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赵须说:“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觉得这次比赛从各方面真实模拟了全运会的比赛氛围,希望年轻队员从心理上把这次比赛当成全运会来对待,抓住每一场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尤其遇到大赛时,衣食住行及比赛现场的氛围,都是运动员非常宝贵的经历。去经历,去体验,放开自己,才能在赛场上展示最好的自己,稳定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全神贯注,打好每一发子弹。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射击队领队彭多宝对记者说道:“本次全运会模拟赛的举办全方面锻炼了我们的队伍,从整体成绩来看,队员们发挥稳定,基本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这只是我们选拔赛的第一场,后续在7月还将会有两场选拔,通过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选拔出最好的队员代表河北参加全运会,并针对这三次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对他们进行强化训练,完善我们的比赛方案和计划,更好地全面备战全运会。”

关键词:射击,河北,全运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