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舞动心声·跳出幸福:动感曳舞 点燃运动激情

来源: 长城网  白亚军 张焱辉
2021-07-14 10:25:27
分享:

  长城网7月6日讯(记者 白亚军 张焱辉)头戴棒球帽,身着工装裤,清晨的槐北公园,一群跳着广场舞的爱好者们成了当之无愧的焦点。说起广场舞,您一定不会陌生,这种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早已遍布大江南北,充斥着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您仔细看看这些舞者的舞步,是不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我们跳的叫曳步舞,是现在特别流行的一种广场舞的形式”。面对记者的疑惑,队长李银娥自信的向记者介绍着他们所跳的舞蹈。“我是从网上无意间看到了这种广场舞的形式,觉得跟咱以前跳的完全不一样,那个节奏感、韵律感特别好,我就暗自下决心要练”。

槐北公园彩虹曳舞队整齐的舞姿。记者 白亚军 摄

  李银娥口中的曳步舞,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舞蹈形式,动作简洁,快速有力,节奏感强,主要通过双脚快速切换,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来完成舞蹈动作。因为身边人压根没人听过这种舞,李银娥只能通过网上的视频一帧帧的慢放来学习舞蹈动作。

  “刚开始跳的时候,动作十分笨拙,我就一遍遍的看网上的动作,然后去公园练,慢慢的有好几个人也跟着我一起练。”都说万事开头难,经历了一次次的打磨之后,李银娥和加入进来的姐妹们,越跳越自信,天天坚持,日积月累、熟能生巧,现在已可以跳数十支舞曲了。如今这支队伍成立才两年,但是已经有固定队员130多人,下至6岁孩童上到70多岁的老人。他们还给自己起了特别阳光的名字——彩虹曳舞队。

彩虹曳舞队队员们合影 记者 白亚军 摄

  每天早晨,队员们都会来到槐北公园,风雨无阻,团队活力四射的舞步更是感染了公园里的市民。队员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跳舞的热情也越来越浓烈。因为热爱,她们参与;因为执着,他们坚持。广场舞是一种锻炼,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她们不仅跳出了身体棒、跳出了姿态美、跳出了心情爽,更跳出了新时代的幸福与和谐。

关键词:全民健身,曳步舞,舞蹈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