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北京冬奥组委对首都体育馆无障碍永久设施建设情况开展第二轮联合检查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3 11:00:06
分享:

  7月21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规划建设部、场馆管理部会同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专班办公室等单位组织无障碍专家前往首都体育馆,正式开启对首都体育馆的第二轮联合检查。

  首都体育馆于1968年建成,曾举办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等众多国际、国内赛事和重大活动,在2022年将承担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任务。为满足冬奥会举办需求,本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场馆内观众流线、媒体流线以及大家庭流线进行无障碍体验和检查。

  无障碍专家一行首先对首都体育馆观众席进行检验。据了解,为服务行动不便人士观看比赛,场馆增加了80个无障碍观众座席,以满足冬奥会赛事运行需要。

  无障碍专家检查首都体育馆观众席。

  斜向式无障碍升降平台是一项专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的无障碍设备,能够听从指令完成上升、下降、转弯等动作,为行动不便人士上下楼梯带来便利,得到了专家们的关注和认可。

  无障碍设备:斜向式无障碍升降平台。

  无障碍专家现场对无障碍卫生间、轮椅坡道等设施进行详细检验,高度评价了场馆无障碍设施的设计及施工质量,梳理了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亮点,并围绕进一步完善细节提出了建议。

  无障碍专家检查卫生间。

  无障碍专家检查室外坡道。

  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无障碍协调处处长彭四田总结道:“我们今天主要是对首都体育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性梳理,目前场馆无障碍设施的运行和使用基本满足三大主要客户群的需要,下一步要根据无障碍专家建议继续完善细节,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实现首都体育馆全方位无障碍运行。”(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联合检查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