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直通东京丨放手去拼搏 体操首摘金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3 10:32:36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在东京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上,由选手自行佩戴奖牌。在不少团体项目中,队友间相互挂上奖牌的场景在本届奥运会并不罕见。但在个人项目中,亚军选手为冠军选手挂金牌的情景却不多。在8月2日下午进行的体操男子吊环项目的颁奖仪式上,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尤浩给自己佩戴银牌之后,又郑重地将金牌挂在获得冠军的队友刘洋的脖子上。几分钟前,两名中国选手在男子吊环决赛中包揽了冠、亚军。男子吊环金牌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这个主意是等候颁奖的时候,我想出来的。”尤浩说,“虽然这次没有拿到金牌,但我还是想摸一下。”决赛中,尤浩的整套动作难度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也完成得很好,稳稳落地,获得了15.300的高分。紧接着出场的刘洋表现更出色。最终,刘洋以15.500的分数夺得冠军。

  26岁的刘洋和29岁的尤浩并非第一次携手征战奥运会。在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两人便一起向金牌发起冲击,但那时两人尚显稚嫩,未能登上领奖台。刘洋说:“回国下飞机的时候,特别害怕别人看见我。”

  5年之后,两人再次携手出征奥运会。在刘洋看来,时间的磨砺已经让自己和尤浩更加成熟。“这5年主要是心态上的变化,以前会着急,会畏惧对手,现在是专注于自己的动作、呼吸、力量和角度的控制。”两人的变化显而易见,决赛中,两人放手一搏,稳定发挥,都获得了高分。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尤浩还将出战男子双杠项目的决赛,刘洋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任务则已全部完成。刘洋说:“这届奥运会我只有吊环一项个人赛事,感谢团队对我的信任!”(来源:人民日报)

关键词:体操,冠军,摘金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