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激战正酣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7 16:03:22
分享:

  从8月12日起至今,2021年全运会成年组男排决赛阶段的比赛正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八支球队参与争夺,比赛竞争激烈,四个比赛日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保持全胜。

  9月12日至19日,2021年男排亚锦赛将在日本千叶举行,而这段时间恰逢陕西省全运会期间。为了中国男排征战亚锦赛,全运会男排决赛阶段比赛只能提前,从8月12日至8月22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

  全运会男排决赛阶段的比赛为单循环赛制,八支球队都要一一交手,根据单循环总名次决出四强,之后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根据中国排协已经公布的赛程,8月12日至19日为第一阶段单循环赛,其中16日为休赛日,其余每个比赛日都将进行四场比赛。

  山东男排在前三轮比赛表现最为抢眼。前两个赛季留洋日本的主攻季道帅回归,提升了队伍的实力。他们3比1力克北京男排,3比2险胜上海男排,3比2险胜河南男排,迎来三连胜。不过在15日的比赛中1比3不敌江苏男排,遭遇首场失利,目前3胜1负积7分。

  近两个赛季全华班出战联赛的上海男排夺得了一冠一亚的战绩,本土阵容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他们也是全运会的夺冠热门。不过球队进入比赛状态较慢,首场比赛3比2险胜浙江,第二场又2比3惜败山东,队伍及时调整了状态,之后的两场比赛3比0完胜广东,3比1击败劲敌北京,前四轮比赛3胜1负积9分。

  老将张晨领衔的江苏男排在前四场比赛中,同样3胜1负,他们唯一的一场失利是0比3不敌浙江。中国男排主帅吴胜率领的浙江男排近几年进步显著,以全华班出战的他们,连续两个赛季闯入联赛四强。本次全运会决赛,他们也展现了一定的冲击力,2比3惜败上海,3比0完胜河南,3比0取胜江苏,不过15日晚在面对同样年轻人居多的四川队,苦战5局,2比3告负。

  四川男排目前为止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他们同样获得3胜1负的战绩,3比2战胜北京,3比2击败浙江,2比3惜败江苏,3比0完胜广东,晋级四强的路上极具竞争力。

  北京男排是上一届全运会亚军,经过四年的历练,球队中的江川、刘力宾等国手日渐成熟,他们夺得了2020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和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冠军。但前四轮的比赛,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只是在对阵广东队时3比1获胜,剩下的比赛全部失利,晋级四强难度很大。

  广东男排整体实力不济,前三场失利后,在15日的比赛中,3比1击败了河南男排,收获了首场胜利。而崔建军坐镇的河南男排尽管拼尽全力,但仍然没有收获一场胜利。(来源:《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键词:全运,男排,决赛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