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国足集结备战世预赛 张琳芃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9 15:17:00
分享:

  8月18日,国足球员在训练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18日在上海展开新一期集训,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在训练课开始前,队员张琳芃表示,大家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将一步一个脚印地拼下每一场比赛。

  张琳芃说:“这次12强赛对我来说是新的开始,不管踢得好坏,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8月18日,国足主教练李铁(中)在训练中与球员交流。图片来自新华社

  距9月2日与澳大利亚队的首场比赛仅剩两周,本次集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过过去一个月,中超赛程较为密集,球员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但欣慰的是,大部分球员在联赛中都没有受伤,这使得国足备战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长时间在国外训练比赛将成为国足未来三个月遇到的难题。“和上一次比赛相比,受疫情影响,这次比赛有了不少变化,之前的比赛赛制是主客场,但这次我们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主场,同时对手也不在自己的主场。”对此,张琳芃表示,“这是一种新的挑战,我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这可能比战术层面上的东西更重要。”

  从集训的人员组成看,12强赛的主力阵容应该还是以不久前的40强赛为班底,只要不出现伤停情况,首发11人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此外,留洋的武磊将于26日直接飞往参赛地与球队会合。

  根据计划,国足会在8月26日从上海启程,开启12强赛的征程。(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国足,集结,准备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