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00后残奥运动员上热搜!这句话看文字就很疼……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1 09:54:06
分享:

  近日

  多个东京残奥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话题

  冲上热搜

  8月19日早晨,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批约190人的团队,自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出发至首都国际机场,乘坐包机飞往日本东京。

  8月19日,中国残奥代表团成员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首批队伍包括参加自行车、游泳、盲人门球和田径项目的运动员。作为第一批到达的运动员,他们将尽快适应当地气候,熟悉场地和竞赛区域,了解对手综合状况,调整自我身心状态,配合适当的体能训练,力争在比赛中发挥最佳竞技状态。

  根据日程安排,第二批队伍8月20日抵达东京, 分别来自举重、乒乓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和赛艇队;第三批 队伍为射箭、硬地滚球、盲人足球、柔道、坐排、铁三、轮椅网球,抵达时间为8月22日 ;最后一批运动员将于8月26日抵达 ,来自羽毛球、皮划艇、射击和跆拳道队。

  8月19日,中国残奥代表团成员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报道,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是泳池的“多金王”。 蒋裕燕4岁时遭遇车祸,失去右腿和右臂,9岁开始学游泳。

  报道中提及,由于长个子,她截肢处骨头生长会顶出肉,时不时需要做手术锯掉新长的骨头。

  无数网友喊话:

  光看文字就很心疼......

  据了解,此次赴东京参赛的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包括男运动员119人、女运动员132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

  按照计划,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

  加油,

  等你们平安归来!(来源:人民日报)

关键词:00后,运动员,残奥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