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东京残奥会圣火生成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1 10:12:55
分享:

  东京残奥会圣火生成仪式20日举行,在日本各地引燃的残奥火炬和在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点燃的圣火汇聚在东京构成残奥会圣火,最终将在24日的残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当天的仪式在东京市中心的迎宾馆前的广场上举行,来自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引燃的火炬和刚刚从英国抵达的火炬被插到事先搭好的舞台上,随后包括日本影星石原里美在内的三名火炬传递大使共同点燃了主火炬台,象征本届残奥会的圣火生成。

  8月20日“集火仪式”上的圣火盆。图片来自新华社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参加了仪式,并先后讲话,在庆祝圣火生成的同时,也表达了在疫情下成功举办残奥会的信心。

  菅义伟表示,随着残奥运动员抵达东京,他期待与所有人共同分享残奥会带来的激动时刻。小池百合子则表示,将竭尽全力保证残奥会的成功。

  帕森斯说,过去20个月中,全世界因为新冠疫情遭遇了巨大的困难,残奥会将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亮,也将证明即使面对各种挑战,人道主义也将继续前行。

  8月20日,嘉宾在“集火仪式”上合影。图片来自新华社

  按原来的计划,残奥会圣火生成之后,将在东京市内道路上举行为期4天的接力,但因为最近日本全国疫情形势恶化,接力活动被取消,代之以闭门举行的点火仪式。24日晚,圣火抵达新国立竞技场的开幕仪式,最终点燃场内的主火炬。(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东京,奥运,圣火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