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最新资讯

河北田径以赛代练 全力备战全运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白亚军 韩颜 张焱辉
2021-08-22 00:03:41
分享: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白亚军 韩颜 张焱辉)8月20日,距离陕西全运会开幕还有26天,为了做好全运会各项备战工作,全面检验夏训成效,提高日常的训练标准,选拔出接力项目队员,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了全运会模拟赛暨接力项目选拔赛。

河北奥体中心。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为了让运动员提前适应全运会的比赛节奏,本次比赛的时间安排和竞赛办法均与陕西全运会保持一致,涵盖项目包括400米、1500米、400米栏、4×400米接力等10个男子项目和100米、1500米、10000米、跳高等11个女子项目。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主任刘晓马向记者介绍:“本次模拟赛我们是按照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时间安排来进行,主要是为了检验这段时间的夏训成果,调整参赛运动员的状态,同时落实我们自己的备战计划,做到精细化、程序化备战”。

杨健华(右)在今天的测试赛中。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据了解,陕西全运会上河北省田径队除了要在传统的投掷项目上保持领先外,还将在包括女子1500米、女子10000米、男子400米、男子4×400米接力等径赛项目上寻求突破。其中,杨健华将参加女子15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三项比赛,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取得了女子1500米亚军的好成绩,面对镜头,她说:“今天的模拟赛就是让我们适应全运会的比赛时间,寻找比赛感觉,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陕西全运会将是我参加的第二届全运会,上一届我没有进入决赛,希望这届能有所突破”。

刘肼毅状态良好。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女子跳高选手刘肼毅在8月20日晚进行的模拟赛中跳出了1米86的成绩,这一成绩比她在今年6月25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跳高决赛中1米84的成绩更好,在那次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在被问到全运会的目标时,刘肼毅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现在各方面身体状态也都保持得不错,希望能在陕西全运会上不留遗憾”。此外,男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4×100米接力阵容将根据运动员单项测试成绩、发挥稳定性及与队友配合默契程度等综合因素决定。

史冬鹏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东京奥运会上,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夺冠,实现了河北运动员在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无疑鼓舞了正在备战全运会的河北田径运动员的士气,已经退役的110米栏名将,现在已经是河北队教练的史冬鹏说:“河北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比得很出色,希望他们能保持状态,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河北,田径,全运会,备战,责任编辑:白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