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云上”启航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4 09:36:56
分享:

  8月23日, 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启动。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已连续举办11届。

  今年,I-FIT健身大会仍在线上开展,在2020年“云大会”的基础上,大会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包含健身大赛、发展论坛、健身指导、线上挑战四大板块。

  “健身大赛”环节依然是大会最重要板块,分成健身案例与动作教学两大项,赛制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阶段。预选赛分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将以实时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由专业评审实时点评及打分,全程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展示。健身大赛虽在线上进行,但严密制定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安全提示纲要等措施,确保所有人员防疫及人身安全。

  “发展论坛”是I-FIT健身大会的保留项目。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大众对健身的需求持续呈现上升的态势。专业的全民健身指导、全民健身服务正成为健身群众的“刚需”。大会将邀请到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专家及体育产业、健身行业、体医结合等各个领域专家,重点探讨新经济环境、新技术革命、新学习革命、新技能人才背景下,健身教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机遇与挑战,交流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新思路、新经验和新成果,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I-FIT健身大会也是全国健身教练互相学习提高的大好机会。大会将继续通过官方渠道及合作平台的专区,陆续发布由高水平健身专家精心录制的“健身指导”视频,内容丰富且更加专业。这一系列健身指导动作视频,将带动大众参与锻炼,帮助大众提高健身意识,学习科学健身方法,促进健身习惯的养成,体现国家级职业健身教练的专业性。  

线上大会最大优势在于参与性,继2020年I-FIT健身大会邀请奥运冠军邹市明在短视频社交平台上参与健身挑战之后,今年的线上挑战,同样会有奥运冠军、体育明星的参与。无论职业健身教练,还是健身爱好者,都可以录制视频,上传平台来参与,展现自己的风采,以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来源:《中国体育报》05版)

关键词:中国,健身,“云上”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