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直通东京 | 东京残奥会 期待河北首金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8-25 22:34: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举重历来是残奥会赛场上最引人瞩目的项目之一。历史的巧合,举重项目正式进入残奥会始于1964年的东京残奥会,而女子举重项目自2000年悉尼残奥会设立,我国残疾人女子举重项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本次东京残奥会上,河北姑娘郭玲玲将在8月26日参加女子举重41公斤级的比赛,她以顽强的毅力多年坚持备战训练,先后在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亚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是目前唯一一名手握两项世界纪录的残疾人举重女选手。今年5月,她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女子45公斤级第一名,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6月份残疾人举重世界杯女子41公斤级比赛中,她再次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首登残奥会赛场,郭玲玲的心态很轻松:“我只要发挥自己平时的最佳状态就好。”

  8月26日,另一位小将的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来自石家庄18岁的王欣怡将参加游泳S11级400米自由泳的比赛,她曾获得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和2019年世界锦标赛1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长城新媒体集团新体育频道将在东京残奥会期间推出《直通东京》访谈栏目,让我们一起关注河北健儿的精彩表现,倾听他们成功背后的拼搏故事。

关键词:残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