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在滑冰馆感受暑期冰雪热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7 11:41:17
分享:

  资料图。记者 白亚军 摄

  进入初秋的石家庄,暑热还未完全退去,走进位于中山东路的石家庄滑冰馆,却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清凉。8月26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但是来馆里滑冰的人却不少。有滑冰基础的爱好者,三三两两,伴随着音乐旋律在冰面上欢快滑行,有些小朋友在教练的引导下正在熟悉动作要领,还有不少人是第一次上冰,扶着护栏慢慢练习。

  石家庄滑冰馆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这座拥有1830平方米冰面面积的室内滑冰馆,不仅具备冰球、花样滑冰等比赛的举办条件,更为省会全民健身增添了新的冰雪运动场所。

  石家庄滑冰馆高级教练李侠长期从事青少年滑冰普及工作,他对记者说:“最近这些年,大家都能感受到冰雪运动在快速升温,通过我们坚持做冰雪进校园、冰雪普及等工作,激发了许多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与向往,随着我们有了标准滑冰馆,就进一步满足了大家参与、体验冰上运动的需求,让人们从想参与,到有条件有场地参与。所以这两个月里,来滑冰馆滑冰、体验、训练的人数不断增加,现在我们的教练团队有11名教练员,每个人的课程表都满满当当,快要排不开了。”

  家住高新区的王艺舜刚刚结束了训练课走出冰场,父亲王龙贺对记者说:“我们就是冰雪普及的受益者,孩子两年前在河北奥体中心现场观看了一场花样滑冰比赛,就深深迷上了这项运动。看着孩子兴趣高,家里就给报了训练课,通过练习滑冰,孩子收获了很多,到今年我们已经陪他练了两年多,而且打算一直练下去。”

  石家庄滑冰馆负责人杨翼飞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滑冰馆的公益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上运动。滑冰馆积极响应“冰雪惠民计划”,每周三上午提供20个免费滑冰名额,并免费提供冰鞋等装备。此外在每周一,滑冰馆还有惠民活动,每人只需花15元就能入场滑上两个小时。自从石家庄滑冰馆6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惠民日单日接待超过200人次。此外滑冰馆还面向中小学和幼儿园和小学开展公益体验课,培养孩子们对上真冰、滑真冰的兴趣。

  李侠介绍,“滑冰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健身运动,不仅能够增强青少年体质,在寒冷环境中更能提高孩子的意志品质。”场馆在两个多月里先后举办了3次体验课程,提供免费教练,接待近百名学生到馆体验学习。目前,石家庄滑冰馆已经组建了冰球队和花样滑冰队,在训学员60余人,并为备战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队伍无偿提供训练场地。

  据了解,在新学期开学后,市滑冰馆计划与更多的学校展开冰雪进校园和冰上体育课活动,在体教融合中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滑冰,参与到冰雪运动的热潮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滑冰,石家庄,冰雪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