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直通东京 | 四战残奥“六金王” 周洪转将续写传奇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8-28 20:56:13
分享:

  周洪转在里约奥运会上三次刷新T53级轮椅竞技女子8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8月29日,河北轮椅竞速名将周洪转将登场,参加T53级800米的比赛,她是轮椅竞速项目的王者,连续参加三届残奥会,共取得6枚田径金牌——2008年北京残奥会,她获得女子田径轮椅竞速T53级别800米比赛冠军,2012年伦敦残奥会,周洪转获得两金一银一铜;2016年里约残奥会获得三金一银并三次刷新世界纪录。

  本届残奥会,她肩负着夺金与带新的重任,周洪转说:“这有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残奥会了,希望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为祖国和家乡获得更多荣誉。”我们期待她能够续写她“参赛就能得奖牌”的传奇,为运动员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闫盼盼日常训练中。

  本届残奥会举重项目河北战绩亮眼,郭玲玲和齐勇凯接连夺冠,而在明日,河北另一位实力强劲的举重运动员闫盼盼,将参加举重男子97公斤级的比赛。今年5月,他在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举重比赛中,以234公斤的成绩获得97公斤级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今年6月23日,在残疾人举重世界杯迪拜站比赛中,闫盼盼以231公斤的成绩夺得97公斤级冠军。这是闫盼盼首次参加残奥会,他能否为河北举重再夺一金,我们拭目以待。

  纪珍旭(左)与奥地利选手马丁·勒格纳在比赛后致意。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轮椅网球同样有新突破,我国唯一入选残奥会轮椅网球项目的男子运动员,河北“00后”小将纪珍旭在8月27日轮椅网球男子单打的首轮比赛中,战胜对手奥地利勒格纳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将在8月29日进行,首登残奥会赛场,纪珍旭收获良多,他说道:“第一轮的对手是位59岁的老前辈,我非常尊重他,向他学习。自己对东京首秀比较满意,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关键词:残奥会,河北,东京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