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东京残奥会|中国轮椅击剑队闪耀全场 再斩三金两银一铜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9 11:39:26
分享:

  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28日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义勇军进行曲》三度在千叶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奏响,中国队再入三金两银一铜。

  孙刚。图片来自新华社

  男子花剑个人A级决赛中,孙刚以15:7轻松战胜匈牙利选手奥斯瓦斯,夺得金牌。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花剑个人A级半决赛中,孙刚曾负于对手无缘决赛,最终获得铜牌。

  此番再战,孙刚以一个6:0的开局为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尽管对手随后迫近了比分,孙刚以一波5:0的攻势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赛后孙刚表示:“上一届半决赛可能自己有些大意、有些马虎,没有处理好比赛中的细节,导致输掉比赛。而这次自己有备而来,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孙刚说,“现在我要收拾心情,明天继续加油、继续努力,争取能取得好的成绩。”

  男子花剑个人B级决赛上,中国选手胡道亮和冯彦可继里约残奥会后,再度在决赛中相遇,而这一次还是冯彦可笑到了最后,以15:14险胜。拿下东京残奥会的第二枚个人金牌,冯彦可表示自己“真的太激动了”。

  冯彦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自新华社

  “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意义很大,经过五年时间我依然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很不容易。”冯彦可说,“国家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训练环境,一直在支持我们,包括省里、残联、还有地方的领导,他们一直在鼓励我,争取为家乡争光。我觉得我做到了。”

  “我们是老对手,一直在一起训练,真的彼此都很熟悉。开始的时候我比分落后得比较多,就一剑一剑慢慢打,可能最后我比较幸运吧。”他说。对此,胡道亮则表示:“我们两个其实水平都差不多,在细节上谁处理得好,谁就赢了。”

  女子花剑个人A级决赛,辜海燕15:8战胜乌克兰选手莫科维奇,在个人首届残奥会上收获金牌。

  辜海燕5:2领先时更换轮椅,7:4领先时对手更换装备,比赛两度短暂中断。但这些比赛中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辜海燕的状态,随后她一鼓作气,最终以一个干净利落的防守还击终结比赛。

  辜海燕。图片来自新华社

  “没想过今天能夺冠,之前的目标就是打进前三。”辜海燕说,“今天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把自己最好的水平打出来。”

  25日,辜海燕在女子佩剑个人A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成为当日唯一没有获得奖牌的中国轮椅击剑选手。作为队伍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辜海燕表示队友们给予了自己很多鼓励和安慰,让自己可以在短短两天中调整好状态,继续接下来的比赛。

  女子花剑个人A级铜牌战中,荣静以15:14艰难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选手豪伊马希。比赛开始后荣静率先得分,但对手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此后荣静在一路落后、最大分差达到五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为14平。关键时刻,荣静一击制胜,将铜牌收入囊中。

  赛后荣静表示,连续三天比赛有点累,自己没有完全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是对于现在的状态来说,我是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最后进行的女子花剑个人B级决赛也是里约残奥会的重现,周景景9:15负于意大利选手维奥,再次收获本项目的银牌。尽管没能获得冠军,周景景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认为自己发挥出了水平。

  29日,中国队将在轮椅击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出战男女重剑团体赛。(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东京,残奥,击剑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