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直通东京 | 河北名将周洪转夺银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8-29 21:30:57
分享: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肖雯)在刚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轮椅竞速T53级800米的比赛中,第四次征战残奥会的河北名将周洪转以1分47秒66分的成绩夺得银牌。

  周红转,资料图。

  周洪转1988年12月出生在河北沧州黄骅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3岁时,她因小儿麻痹双腿致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缺陷一度让她十分自卑。回想起当年,周洪转说道:“家里的姐姐和弟弟都能工作,只有我是个负担,感觉特别自卑。”2004年,河北省残联到沧州黄骅挑选残疾人运动员,周红转由家人背着去考试,录用后,她和队友被送到湖北黄石的残疾人训练基地,开始了轮椅竞速项目的训练。

  此前,周洪转从没有坐过轮椅,专用运动轮椅更是见都没见过。刚刚参加训练时,周洪转的十个手指经常磨得露出血肉,“皮手套一攥一把血”,她以自己过人的耐力而被队友称为“骆驼”。天下不负苦心人,之后的周洪转如一朵轮椅上的玫瑰美丽绽放。

  周洪转家里的一面墙摆满了她历年的奖牌和证书。

  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周洪转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高峰,一人夺得四枚金牌,并打破了1项世界纪录和3项全国纪录。一年后的北京残奥会上,首次登上残奥会赛场的周洪转,在女子T53级800米、200米、400米决赛中,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周洪转获得2金1银1铜;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她获得3金1银并三次刷新世界纪录。其中,第三块金牌还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残奥会上揽下的第100枚金牌……

  2012年9月8日,在伦敦残奥会田径女子400米T53级决赛中,周洪转以55秒47的成绩摘得金牌。

  今年33岁的周洪转,四战残奥会能再夺银牌,17年的备战之路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绝非易事。今天,周洪转再一次通过自己的汗和泪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接下来她还将参加轮椅竞速速T53级100米、400米的角逐,预祝她再创佳绩。

关键词:残奥会,河北,东京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