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直通东京 | 羽毛球将迎来首秀 河北多个夺金点值得期待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8-31 23:18: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9月1日,东京残奥会进入第7个比赛日,明日赛事河北看点颇多,7名具有夺牌实力河北健儿将参加羽毛球、射击、田径、游泳4个项目的比赛。

  2018年刘禹彤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残会上夺得女子WH2级单打金牌,并与队友屈子墨搭档夺得混双WH1-2级金牌。

  残奥会羽毛球项目将迎来首秀,中国队共有9人参赛,河北籍运动员就有4人,其中屈子墨、刘禹彤、尹梦璐将在明天参加羽毛球WH1男子、女子单打、双打小组赛、WH2女子单打小组赛,首登残奥会的赛场,他们的目标明确:全力冲金。

  2019年世界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WH1级男子单打冠军和WH1-2级男子双打冠军屈子墨。

  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运动员屈子墨是中国队的主力球员。2019年,他分别夺得羽毛球WH1级别男子单打和WH1-2级别男子双打世界冠军,同年他还在中国残疾人羽毛球国际公开赛上夺得3枚金牌,临出发前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期待比赛,渴望展示自我。他说道:“我想站上领奖台唱国歌,这是我的目标。”期待他们能逐梦赛场,载誉而归。

  8月29日,东京残奥会田径轮椅竞速T53级800米比赛周洪转夺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田径是河北的强项,特别是轮椅竞速项目方面,在里约残奥会河北夺得的13枚金牌中,轮椅竞速项目就有7枚金牌,同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其中周洪转夺得3金,她在8月29日夺得本届残奥会轮椅竞速T53级800米银牌之后,将在明天继续参加轮椅竞速T53级100米项目的角逐,刚刚夺得轮椅竞速T54级1500米冠军的周召倩,将参加轮椅竞速T54级400米项目的比赛,期待老将小将共同捍卫河北轮椅竞速的辉煌。

  8月30日,东京残奥会游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11级决赛马佳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游泳和射击明天同样有望再夺金牌,两届残奥会冠军张翠平将参加R3级十米混合气步枪卧射项目的比赛,她在8月30日女子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夺得银牌。已经手握两枚金牌的实力选手马佳,经过一天的调整,明天将参加S11级100米蛙泳的比赛,期待她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8月30日东京残奥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SH1级张翠平摘银。

关键词:东京残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