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直通东京 | 轮椅竞速老将即将谢幕 河北新星崛起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1 21:53:23
分享:

  9月1日,轮椅竞速T53级100米的比赛中周洪转以16秒48的成绩夺得了自己在本届残奥会的第2枚银牌。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手摸着自己刚刚摘得银牌,周洪转对着镜头露出自信的笑容,这是自己的第13块残奥会奖牌。

  明天她参加轮椅竞速T53级400米的比赛,这是她在自己运动生涯最后一届残奥会的最后一项比赛,400米是她的强项,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2016年里约残奥会均夺得金牌。

  比赛后周洪转在接受采访中说道“400米更有机会夺冠。希望接下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第四次征战残奥会,今年32岁的周洪转坚守多年的最大心愿——“就是想再次让中国国旗升起来,国歌响起来。”

  9月1日,周召倩以15秒90的成绩夺得T54级100米金牌。

  与此同时,首登残奥会赛场的轮椅竞速新星周召倩表现惊艳,接连夺得两枚金牌,明天她将出战轮椅竞速T54级400米的比赛,如果她能成功再夺一金,那么她将成为本届残奥会河北首位“三金王”。

  8月30日,东京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赵帅夺得冠军。

  乒乓球项目同样值得我们重点关注,赵帅在8月30日夺得了乒乓球TT8男子单打项目的冠军,实现了个人三连冠之后,将在明天出战乒乓球TT8级团体决赛,在今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赵帅发挥稳定,以2:0战胜英国轻松晋级,明天将与乌克兰队争夺该项目的金牌,期待赵帅能够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

关键词:东京残奥会,河北,轮椅竞速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