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揭晓,中国男篮小组赛压力不大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2 10:11:35
分享:

  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位于瑞士的国际篮联总部举行,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分在亚大区B组。

  资料图中国男篮。图片来自北京晚报

  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由印度尼西亚、日本和菲律宾三国联办,这是历史上首次由多国联办篮球世界杯。将有80支球队通过420场预选赛争夺篮球世界杯正赛的32个参赛名额,其中亚大区将有16支球队参与角逐。

  通过抽签,中国男篮进入亚大区B组,同组对手包括日本队、中国台北队与澳大利亚队。亚大区另外3组为:A组新西兰队、韩国队、菲律宾队和印度队;C组约旦队、黎巴嫩队、印度尼西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D组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和巴林队。各小组前三名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在B组中,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中国台北队实力不如中国队。日本队则要看他们选派什么样的阵容出战,由于自动获得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他们很有可能会以锻炼队伍为主。由于小组前三名都能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所以小组赛阶段的赛程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算非常困难。亚大区总共有8个正赛名额,菲律宾和日本作为东道主球队自动晋级决赛圈,印度尼西亚需要进入2022年亚洲杯前八名才能自动获得决赛圈席位,因此,留给亚大区其他球队的出线名额为5或者6个。第二阶段,12支球队将分为两组争夺出线名额。

  男篮世预赛将于15个月内,在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和欧洲4个赛区进行6个窗口期的争夺。每个窗口期将持续9天,第一窗口期的比赛将于2021年11月22日至30日进行。(来源:北京晚报)

关键词:篮球,预选赛,抽签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