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竞争激烈!全运会、乒超均设“直通”世乒赛名额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0 10:35:50
分享:

  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9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本次单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选拔办法。根据该办法,即将打响的全运会和今年乒超联赛均将产生“直通”休斯敦的参赛名额。

  根据选拔办法,国乒将以近期国际、国内重要赛事成绩和积分排名为基础,综合选拔出世乒赛单打参赛人员。具体依据为: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单打总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运动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男、女单打冠军,202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运动员,均可获得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入场券”。

  其中,首项赛事已于东京奥运会前结束,陈梦和樊振东高居男、女积分榜首,已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则将于本月中旬打响,而根据计划,今年乒超联赛将于10月举行。

  秦志戬在东京奥运会比赛中指导樊振东。图片来自京报体育

  中国乒协秘书长、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表示,协会制定这份选拔办法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保证让所有运动员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去争取参加世乒赛的机会;二是期待通过高质量的大赛平台选拔出更多年轻队员,为备战巴黎奥运周期打下坚实基础。

  秦志戬表示,4年一届的全运会单打竞争十分激烈,全运会金牌非常能够代表中国队的水平,因此把它作为竞争世乒赛单打资格的平台之一。而乒超联赛虽然是团体赛,但无论单打一号选手还是单双兼顾的选手,都是国家队巴黎周期重点考察的对象。而且今年乒超联赛依然采用奥运赛制,对于备战巴黎奥运会有着重要意义,其总积分第一的运动员自然有资格获得一个世乒赛单打名额。

  在谈到新周期的竞争时,秦志戬表示,公平公正的竞争仍将是新周期的主基调,“无论老将还是年轻队员,都要靠竞争、靠实实在在的成绩站在新周期的大赛舞台上。而世乒赛的选拔正是如此,每一个队员都有机会去竞争单打资格。”

  在谈到竞争形势时,他表示,老将马龙和许昕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完成任务的能力。樊振东虽然已经拿到单打资格,但希望他不要因此懈怠,如果能够在全运会和乒超联赛中也抢到“直通”资格,说明他的综合能力在男队一定是最强的。而像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周启豪这些中层队员,以及更年轻的林诗栋、袁励岑等队员,秦志戬同样希望他们通过一系列比赛展现自己的能力,“他们也有机会在同一个平台上去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李隼在东京奥运会比赛中指导中国队员。图片来自京报体育

  中国女队主教练李隼则表示,进入巴黎周期后,队伍期待更多年轻队员涌现出来,因此会提供更多竞争平台给大家去展现实力。他表示,目前队里有4名奥运冠军,但大家仍需在新的周期重新开始竞争,“全运会、乒超联赛是最好的练兵机会,这两项比赛,除了4名奥运冠军外,其他中生代和年轻选手的表现更值得期待。女队仍要坚持中国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吸取成功经验,延续队内的良性竞争,为完成好巴黎奥运会参赛任务开个好头。”(来源:京报体育)

关键词:竞争,全运,名额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