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孙衍群:指导科学健身 倡导健康生活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0 11:02:24
分享:

  在北京市西城区北海团城站辅导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孙衍群,是中国武术六段获得者、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也是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员和八卦掌专业委员会高级教练。他说:“从一名光荣的警卫战士,到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授科学健身知识、组织健身活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我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和社会体育工作的路上严以律己,始终把传授好科学健身技能、组织好全民健身活动作为自己的职责。”  

  为了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孙衍群积极拜师学艺,陆续学习了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等武术及健身养生功法。在向他人学习的同时,孙衍群也注重总结经验,分别在《中华武术》等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与广大健身爱好者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在指导学员科学健身的过程中,孙衍群善于阐释太极拳运动和健康养生之间的关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说:“练太极拳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在生活及工作上得到真正的快乐。我们应在未病之时勤于锻炼,在锻炼之中去享受身心的愉悦,把健身贯穿于练拳的始终,这才是一种从里到外的健康。”在抗击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居家科学健身活动,主动担任志愿者,深受大家的好评。  

  谈到当下的工作重点,孙衍群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我要继续加强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常识和冰雪运动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冬季健身活动。”(来源:北京市社体指导员协会)

关键词:健身,科学,行动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