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速滑长距离项目组织召开备战北京冬奥会盘点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0 15:11:48
分享:

  速滑长距离项目在二七厂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召开了备战北京冬奥会盘点工作会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剑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季道明以及冬运中心副主任于海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倪会忠主持。

  会上,集训队负责人李笃志对耐乳酸功能系统训练、综合体能训练、科技助力、队伍内部制度建设以及程序化参赛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强调要不断强化综合体能训练,提升运动员身体机能和比赛能力。主教练韩佳良对运动员参加全国积分赛第三站比赛情况、目前成绩的达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表示将继续以体能提升为出发点,按照北京冬奥会的标准有针对性地做好备战工作。   

  季道明作了补充,首先对速滑长距离组在全国积分赛第三站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认为信心有提高,团队意识有加强,成绩有进步,并对下一阶段的备战提出六点意见:一是从队伍管理入手,提升信心。二是树立团队精神。三是明确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四是深度磨合,把自行车训练成功经验转化到速滑训练上来,提升专项成绩。五是突出重点、实现突破,强化提高重点运动员能力。六是科学训练,严防伤病。  

  倪会忠再次强调:一要坚持从严管队、从严治队,队伍管理要立起规矩。二要清晰地找准靶心,准确地瞄准靶心。三是要在新疆比赛期间坚持“安全、科学、程序”管理。四是加强训练的评价、评测机制。   

  最后,崔大林指出,总局党组高度重视速滑长距离项目的备战工作,这是总局党组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要全力以赴在短时间内把成绩提高上去。同时,对下一步备战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树立足够的信心,全力以赴滑进“冰丝带”。二是明确训练目标,就是要滑进“冰丝带”,参加北京冬奥会。三是加强励志教育,全队要统一思想,树立共同信念,并落实到运动员具体行动上。四是突出重点、重点突破,集中精力、精准施策。五是合理安排训练节奏。六是在训练内容上要从实战出发,结合比赛强度安排训练、科学设计好比赛的节奏、强化专项体能训练。七是高度重视训练恢复。八是制定程序化参赛方案。九是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十是做好疫情范防控工作。  

  自剑中心、冬运中心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关键词:速滑,冰雪,冬奥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