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运夺银 凯旋归来 孙发京、柏衍创河北网球征战全运新历史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0 18:20:00
分享:

河北网球参赛运动员回家。记者 段美嘉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白亚军 段美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网球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孙发京与柏衍搭档夺得男双银牌,创造了河北网球征战全运的新历史。今天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中心在河北奥体中心为孙发京和他的教练举行了欢迎仪式,庆祝他们凯旋而归。

孙发京和柏衍在男子双打比赛。图片来自新华社

  此前,河北网球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为铜牌,这枚银牌创造了我省网球项目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孙发京曾在2018年夺得团体锦标赛全国冠军、夺得2019年ATP挑战赛上海站双打冠军、2019年ITF希望赛昆山站的单打、双打冠军。

网球健儿孙发京与即将出征全运会的女子橄榄球运动员握手交流。记者 段美嘉 摄

  欢迎仪式上,河北网球健儿们接过了即将出征全运会的河北女子橄榄球队队员递上的鲜花,并为她们加油打气。参赛运动员们表达了家乡和教练培养的感谢之情,其中,96年出生的孙发京看上去有些腼腆,他说:“非常感谢省体育局和中心主任、教练对我们的支持帮助,自从上届天津全运会夺得铜牌,四年来我也一直努力不懈。这次比赛前是抱着保铜的目标,向着金牌进发,拿到一枚银牌还是有些遗憾,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期待四年后取得更好成绩。”

银牌得主孙发京(右)和教练郑祖鑫。记者 段美嘉 摄

  孙发京的教练郑祖鑫介绍道:“在今年四月份,我们就去了云南进行赛前集训,孙发京的状态保持的很好,但是因为存在一些伤病,所以与金牌擦肩而过,他还很年轻,在下届全运会到来之前,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调整,弥补不足。这次夺得一枚银牌,也是一个很好地突破,期待下次可以夺得更好的成绩。”

欢迎仪式合影留念。记者 段美嘉 摄

关键词:网球,孙发京,全运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