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比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1 11:07:33
分享:

  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赛事活动羽毛球比赛A、B组比赛在陕西咸阳礼泉开赛,两个组别的6枚金牌将在9月25日产生。

  根据原定赛程,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设有A、B、C、D、老将、公安民警这6个组别,各组别的预赛原定于7月下旬和8月中上旬在河南郑州和湖北荆州举行,决赛定于9月中上旬在陕西咸阳举行。受自然灾害、疫情以及国际羽毛球比赛等因素影响,经过调整,本届全运会群众组赛事活动羽毛球比赛A、B组于9月18日至25日举行,使用先预赛、后决赛的赛程。其中,9月18日至21日进行预赛,9月22日至25日进行决赛。

  9月18日上午举行的开赛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司库兼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等领导嘉宾出席。

  比赛共吸引了北京、陕西、西藏、台湾等27个省市自治区和火车头体协和冶金体协等2个行业体协参加,共有32名教练员、313名运动员、25名领队、31名随队工作人员、136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

  比赛分为A组(运动员出生日期在1987年1月1日-1996年4月30日之间)和B组(运动员出生日期在1977年1月1日-1986年12月31日之间),两个组别分别设置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全部六枚金牌将于9月25日决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有6名运动员代表西藏自治区参赛,这也是西藏自治区在全国羽毛球大赛中的首次亮相。据教练员张峰介绍,这不仅是西藏羽毛球在全运会首秀,还是全国羽毛球大赛首秀。由于高原地区的特殊性,6名队员到陕西后都出现“醉氧反应”,加上缺少适应训练和比赛用球球速与高原上截然不同,队员们的比赛状态不太理想。不过,作为西藏自治区的全国羽毛球大赛首秀,这是有意义的一刻。

  除了西藏自治区代表上演首秀,羽毛球的“1.15米限高”发球规则亦是首秀,这是“发球限高令”首次在全国群众羽毛球大赛中被使用。

  据了解,在上届全运会中获得两金一银的欧阳南军,以及上届金牌得主徐菲聆、李瑞、周敏、汪鉴、唐益、许峻峰、李王晶尔等运动员都参加了本次比赛。(来源:中国体育)

关键词:全运,群众,羽毛球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