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同享轮滑快乐 2021年河北省特教学校轮滑比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9-28 15:50:44
分享:

  开赛仪式现场。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2021年河北省特教学校轮滑比赛在邯郸市体校开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的246名特教学校残疾学生参加。

  学生们在比赛中享受轮滑运动的乐趣。省残联供图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邯郸市残联协办,比赛设100米、300米、500米、2×200米和4×100米接力共5个项目,参赛选手为8-15岁的特教学校学生,赛事将持续到9月30日。

  本次比赛还特邀邯郸市体校青少年滑冰运动员共同参加残健融合赛,残疾人运动员和健全人运动员一起表演了花式轮滑、残健融合接力赛等。

  运动员们你追我赶,把比赛场面推向了高潮。省残联供图

  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残疾青少年中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河北省残联、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教育厅共同推出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系列活动,通过为特教学校配发冬季体育器材、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冬残奥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在特教学校推广普及冬季体育教育,发动残疾青少年积极投身冰雪运动。

  目前,全省特教学校冬季体育教育开展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残疾学生参与其中,享受到冬季运动项目的乐趣。

关键词:轮滑,河北,残疾人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