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持续提升运行保障能力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4 09:18:53
分享:

  为迎接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继续为北京冬奥会赛时工作积累经验,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持续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于10月5日起举办3场国际测试赛和2次国际训练周活动。场馆业主运行保障团队正在北京冬奥组委等单位指导下,持续深化场馆设备运行、赛道制冰修冰、塔台播报、医疗救援、运动员接驳等保障工作。

  延庆赛区生态修复全部完成。 北控集团供图

  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陈海滨介绍,目前,长1975米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已完成制冰,并通过技术手段将各区域冰温误差控制在0.1摄氏度内。随着赛道修型养护工作推进,赛道将以更优形态迎接新一轮测试。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正持续做好北京冬奥会赛前保障工作,对场馆造雪系统、电力系统、索道运行系统等开展全面检查维护。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山地运行部经理吴高胜介绍,场馆造雪工作将于11月启动,预计明年1月结束,期间将进行山地防护网安装和救援演练,为冬奥会赛事运行做好保障。

  作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运动员和随队人员“赛时的家”,延庆冬奥村重点提升精细化运行服务能力。通过搭载集人工智能、5G、物联网、数字孪生等多项技术的智能建筑操作系统,这一赛区主要非竞赛场馆被赋予一颗“智慧大脑”,可实时监测管理健康环境、综合能源、智能安防、智能服务等多个应用模块。据悉,智能服务机器人将在延庆冬奥村内扮演重要角色,具备移动售货、点菜送餐、客房服务、导览翻译、安防巡检等能力。智能建筑操作系统将对这些机器人进行实时管理,为赛时入住人员提供具有科技感的便捷交互服务体验。(来源:新华社 记者:张骁)

关键词:冬奥会,延庆,测试赛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