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北京冬奥会国际训练周即将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4 09:33:50
分享:

  今年10月到12月,北京冬奥会将会举行一系列的国际赛事测试赛和国际训练周。10月5日,首个国际训练周将在延庆赛区举行,一起去看看延庆赛区的准备情况。

  延庆赛区将迎来三个项目国际训练周

  10月5日,北京冬奥会的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即将我们现在所在的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由于冬奥会项目的难度和危险性都更大,而且场地气候条件的不同对比赛有很大的影响,举行国际训练周是冬奥会的一个惯例,目前场地内赛道制冰工作已经完成并满足滑行条件。

  国际训练周将进行闭环管理

  在疫情防控方面,此次国际测试周是北京冬奥会一系列测试活动启动以来,首次接待外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官员,因此,组委会将严格按照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政策,对相关人员进行闭环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将公布国际训练周具体安排

  那关于有哪些国家的运动员、多少运动员来参加训练周,以及关于训练周更详细的安排,会在10月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统一对外发布,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跟进这个消息。

  除了训练周的消息,关于相关国家队训练备战情况在这里也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梳理。目前,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三支国家集训队都是在延庆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不过根据训练安排,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将不会参加此次国际训练周。

  雪车队国内转训 钢架雪车队继续封闭训练

  雪车队预计将于这两天结束在延庆的训练在国内进行转训,而钢架雪车队将会继续留在延庆的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本月底将前往欧洲参加一系列的奥运会资格赛,争取明年冬奥会的参赛名额。明年1月初回国,进行冬奥会前的最后备战。

  雪橇队明天启程前往欧洲外训

  而雪橇队将启程,前往拉脱维亚和德国进行短暂的外训,到11月初回国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雪橇国际训练周以及11月19日开始的雪橇世界杯的比赛,随后将会开启一系列的国际赛事,为拿到更多的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做最后的冲刺。

  在完成延庆的三个国际训练周之后,12月底,张家口赛区将会迎来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

关键词:冬奥会,测试活动,备战冬奥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