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北京冬奥会将迎最后一次实战检验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6 12:33:39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北京冬奥会将迎最后一次实战检验

  从今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组织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稳妥做好筹办工作,完成测试就绪各项安排,北京冬奥组委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密切沟通,及时调整优化了测试赛的各项工作计划。

  北京赛区将于2021年10月8日至10日,举行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比赛场馆是国家速滑馆。本次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设12个小项,将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延庆赛区将于2021年10月5日至11月22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计时赛,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总计5项测试活动,包括3个分项、10个小项,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总计约73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参赛,具有赛事标准高、境外人员多、开赛时间早、时间跨度长等特点。

  张家口赛区将在11-12月举办4项测试赛,分别是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跳台滑雪洲际杯、北欧两项洲际杯和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

  据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介绍:为保证此次国际测试赛安全顺利举办,前期工作中,北京冬奥组委陆续组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专家完成了对场地考察认证;逐一与各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召开测试赛评估会,通报了赛事筹备情况;着重就赛事日程、签证邀请、航班安排、机票预订、入境程序、远端健康监控和比赛期间闭环管理要求等各个环节的重要事项,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介绍了我方相关政策和要求,征得外方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及合作事项。

  针对这次测试赛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答表示:国际测试赛期间,大批与赛事相关境外人员来华,将明显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为确保国际测试赛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更好地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积累赛时经验,北京冬奥组委做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制定了测试赛期间疫情防控政策。一是加强远端防控。积极倡导境外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规定的核酸检测。二是实施闭环管理。所有来华人员入境后在口岸接受严格的检验检疫,在华期间直至离境均在闭环内,严格执行全流程、点对点、全闭环管理政策。三是坚持常态化防控。所有境内外参与人员在测试赛期间均须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勤洗手、清洁消毒、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同时接受监督,服从引导。(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冬奥,北京,实战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