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乒超-梁靖崑MVP马龙空砍2分 山东魏桥3-2险胜夺冠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15:24:21
分享:

  马龙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21赛季乒超联赛落下帷幕,男子团体决赛,山东鲁能对阵山东魏桥。尽管马龙拿到两分,在山东鲁能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但山东魏桥的梁靖崑决胜场拿下决定胜负的一分,以总比分3-2获胜夺冠。这也是山东魏桥男团队史第二个乒超冠军,山东鲁能无缘卫冕。同时山东魏桥的梁靖崑夺得乒超男团MVP,也获得了直通世乒赛的资格。

  第一场双打,闫安/王楚钦面对周雨/周启豪。前两局闫安/王楚钦占尽优势,进入状态比对手更快,很快就以11-7和11-5连赢两局。此后周雨/周启豪稳住局面,第三局和第四局在关键分的比拼中更胜一筹,以11-9的相同比分拿下扳平。决胜局周雨/周启豪气势已起,一路领先以11-7获胜,闫安/王楚钦连输三局惨遭大逆转,这也是山东鲁能本届乒超输掉的第一分。

  第二场马龙对阵梁靖崑,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比分紧咬打到11-11,马龙连得2分以13-11险胜。第二局马龙继续掌握比赛走势,进攻端完全压制梁靖崑,优势较大以11-6又下一局。第三局马龙乘胜追击,以11-7锁定胜局,为山东鲁能扳回一分。

  第三场王楚钦对阵周启豪,首局周启豪先发制人,迅速进入状态,趁王楚钦立足未稳以11-6获胜。第二局王楚钦展开反击,加强进攻以11-7追平。第三局周启豪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9分以11-8逆转。第四局周启豪竟然打出一个11-0,连赢两局击败王楚钦,山东魏桥总比分2-1领先。由于王楚钦失利,梁靖崑获得本届乒超的男子MVP,也有此获得休斯顿世乒赛的男单资格。

  第四场马龙迎战周雨,首局两人激战至10平,马龙错失机会,连丢2分以10-12惜败。第二局马龙强势反击,稳住局面以11-8取胜追平。第三局双方又拉锯到11平,马龙连得2分以13-11再下一局。第四局马龙一鼓作气,以11-7取胜连扳三局,击败周雨为山东鲁能追至2-2。

  决胜场梁靖崑对阵闫安,首局梁靖崑充分调动,很快打开局面以11-4获胜。第二局闫安稳住局面,进攻端成功率很高,以11-3回敬一局。第三局梁靖崑稳住局势,加强进攻顶住闫安的反扑,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梁靖崑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没有再给闫安机会,以11-8锁定胜局。

  最终,山东魏桥总比分3-2力克山东鲁能,送给对手乒超首场败仗的同时,拿到最终的男团冠军。(来源:央视网)

关键词:乒乓,马龙,夺冠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