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1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7 10:38: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 常熠 张文婧)10月17日上午7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开赛,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跑友激情开跑,整个城市的体育热情被瞬间点燃。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竞赛项目包括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5公里健康跑。赛事设计规模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10000人。比赛路线沿用往届经典环湖生态赛道,起终点仍设置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整个赛道环衡水湖设置,全程展示衡水湖的秀美风光。

  万名跑友向着终点激情开跑。

  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举办的第十年,赛事继续秉承“绿色马拉松 大美衡水湖”主题,围绕“衡马”10周年启动了多项配套活动,包括十年“衡马”城市巡展、十年“衡马”倒计时、马拉松主题电影展、“衡马”训练营、“衡马”线上赛、十年“衡马”知识问答等,旨在努力将“衡马”塑造成衡水的城市节日,办成安全、精彩、厚重的马拉松盛典,提升衡水知名度及美誉度,为“六个新衡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奥运会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在“衡马”现场为赛事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等也来到了“衡马”现场参赛,为赛事助阵。

关键词:马拉松,衡水,2021责任编辑:段美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