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直击衡水湖马拉松丨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后勤保障成美丽风景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7 16:26: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10月17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激情开赛,燃爆湖城!

  近5000名安保人员、1995名志愿者、301辆公交车……从这些数据来看,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的后勤保障队伍阵容强大。

  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2012年首次举办,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3年起每年都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被评为世界田径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2021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第十次举办,衡水市在治安、消防、交通、社会面、医疗、食品、公共场所、舆情等各个方面,缜密谋划,严密部署,压实责任,确保赛事“吃、住、行、跑、播、稳”的持续安全顺畅。

  衡水市科学布置警力和硬隔离设置,赛事当天将部署安保人员近5000名。严格人证、车证发放范围,根据人员职责和工作区域,制作不同颜色证件,严防赛事无关人员、车辆进入赛事区域,严防工作人员跨工作区域流动。

  消防人员为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保驾护航。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配备专业配速员58人,为跑者保驾护航。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确定了6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起、终点处和全程28公里处共设置急救站2个,医疗点13个(每5公里1个,半程19公里处1个),医疗小组13个(全程、半程2.5公里处)。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共配备急救车33辆,其中抽调18辆负责其所在两个临近医疗点间的巡回救护,2辆救护车负责全程巡回救护,重点加强全程25至40公里的救治力量,做到每公里1辆急救车、一名移动AED急救人员。共配备心电除颤设备103台,其中移动AED68台。另外,还配备医护跑者80人。

  1995名招募志愿者为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提供各方面细致服务。赛道沿线共组织1250人的文明啦啦队,为跑者加油助威。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在主会场区域增设多个赛事咨询台、引导服务区。赛后恢复区除冰敷区、拉伸区外,增设网红产品“筋膜枪”。志愿者帮助参加完比赛的跑者进行身体恢复拉伸。

  比赛当天,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均在每5公里处设置1个饮料站。为确保饮用水充裕,组委会在起终点和沿途站点共提供11万瓶饮用水和4.5万瓶功能饮料,并且准备了三辆应急车辆进行特殊情况下紧急供水。补给站方面,在全程15公里、22.5公里、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5公里、37.5公里和半程17.5公里共设置8个补给点,分别提供香蕉、黄瓜、能量棒、盐丸等补给品,在马拉松广场功能区准备了1万份补给包(含牛奶、火腿肠、面包、饮料、榨菜等食品)。另外,组委会还为运动员准备了1万罐的“六个核桃”作为补给品。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收集跑者赛事当天意向抵达的接驳点,安排公交车301辆,将跑者安全运送至赛场。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力保障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用电需求。

关键词:马拉松,河北,衡水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