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盼冬奥 花滑选手纷纷点赞首体“最美的冰”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7 18:48:24
分享:

  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6日以一场绚丽唯美的表演滑落下帷幕,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在首都体育馆提前体验了一把北京冬奥会的正赛冰面,“最美的冰”收获点赞无数。

  包揽男、女单人滑前两名的日本选手显然对场馆氛围和冰面质量相当满意。世锦赛男单新科亚军键山优真说:“这里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冬奥会的气氛,而且冰面非常利于滑行。”

  10月15日,冠军日本选手键山优真(中)、亚军佐藤骏(左)和季军金博洋在男子单人滑颁奖仪式上。

  年仅17岁的佐藤骏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单银牌,赛后他说:“很久没到国外比赛了,有些紧张,但是滑行过程中我逐渐适应了场地,这里的冰面状况非常完美。”

  女单冠军三原舞依也说:“冰面很好,我很开心比赛场地这么大。”亚军坂本花织则说:“奥运氛围很好,冰面也很棒,感觉可以把平时训练的成果全部展示出来。”

  10月14日,日本选手三原舞依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瑞士选手卢卡斯·布里奇吉感叹道:“冰场太漂亮了,蓝色的座椅赏心悦目。这是一座旧场馆吗?一切都看起来很新。感谢组织方的出色工作,我们在这里的一切都轻松愉快。”

  为芬兰赢得女单冬奥会入场券的珍妮·沙里宁期待能在北京冬奥会时再来体验一次:“我喜欢在这儿比赛,场馆里的一切都令人兴奋,希望北京冬奥会时我能再来这里。”

  作为我国第一座人工冰场,首都体育馆见证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许多历史时刻。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首体改扩建工程、首都滑冰馆、首体冬奥赛事中心、运动员公寓、花滑训练馆等项目在过去三年间陆续完工,让53岁“高龄”的首体重焕光彩。

  10月15日,中国组合隋文静(上)/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他们以223.48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曾经训练、生活都在首体大院的中国花滑队员们对这座“双奥”场馆有着别样深情。隋文静和韩聪说:“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感觉既熟悉又骄傲。一方面场馆缤纷华丽,能感觉到我们国家为了举办冬奥会下足了功夫,另一方面这里也让我们有想要不断前进、不断挑战的动力。”

  金博洋也说:“这在我看来是条件最好最先进的冰场了,感谢祖国的繁荣昌盛让咱们中国运动员更有底气。”

  作为北京冬奥会花滑项目的一次实地演练,疫情防控也是本次赛事的重点内容。场馆在运动员入境前加强了远端管理,入境后实施闭环管理,所有人员入境后在口岸接受严格的检查检疫,直至离境均需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全流程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拉脱维亚史上首位花滑大奖赛青少年组奖牌获得者丹尼斯·瓦西里耶夫斯说:“我从没见过防疫规范被执行得这么好的地方,简直不可思议。这里的组织工作非常棒,感谢你们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我感觉这里完全准备好了。”(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冰雪,冬奥,相约北京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