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用体育团结世界”——多方齐盼北京冬奥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7 19:06:00
分享: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日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体育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对本届冬奥会的期盼:派最好的选手来到高品质的冬奥场馆,参与一场让全世界在和平竞争中团结在一起的赛事,成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图为9月27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两枚冬奥金牌得主、美国选手希弗林日前表示,她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的每一个项目。尽管这位在高山滑雪圈家喻户晓的选手去年经历了父亲的离世以及自身的伤病,但她目前已抵达欧洲训练,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及冬奥会做准备。

  希弗林表示,来北京参赛意味着她需要针对自己的目标做更多的准备,需要了解清楚在北京的三周时间内,会面临怎样的生理及心理上的挑战。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她希望自己有良好的发挥,争取获得更多奥运奖牌。

  10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迎来降雪。新华社发(武殿森 摄)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日前表示,澳大利亚奥委会将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澳残奥委会也将派出9名运动员和2名向导参加北京冬残奥会。

  “将206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及难民代表团的运动员聚在一起,相互竞争,交流想法,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和梦想,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更重要的是全世界都能看到,奥运会是如何创造友谊、理解、尊重和团结的气氛的。”科茨说。

  英国奥委会当地时间14日公布了首批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名单,他们是6名冰壶运动员,将参加男子组与混双项目的竞争。

  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

  入选参赛名单的男子冰壶选手布鲁斯·莫阿特说:“当我得知我们终于能去北京(参赛)的消息时,我真是太开心了!这太激动人心了,这是对我们过去四年所付出的努力的最好证明。我们在冬奥会上的目标肯定很高,我们希望能带着奖牌回家。”

  16日,“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以一场绚丽唯美的表演滑落下帷幕。这块将承办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的场地被多位选手称为“最美的冰”,收获点赞无数。

  世锦赛男单新科亚军、日本选手键山优真说:“这里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冬奥会的气氛,而且冰面非常利于滑行。”

  10月14日,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在“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芬兰女子单人滑选手珍妮·沙里宁说:“我喜欢在这儿比赛,场馆里的一切都令人兴奋,希望北京冬奥会时我能再来这里。”

  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天,不仅国外选手在热切地期待着它早日开幕,“东道主”选手们也在积极备战这项大赛。

  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说:“我将全力以赴迎接2022年冬奥会,为祖国奉献出一场最精彩的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冰雪项目。”(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冰雪,冬奥,相约北京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