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1女子象甲联赛后半程广东乐昌开启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4 11:23:19
分享:

  2021年“乐昌桃花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23日在广东乐昌开启后半程比拼。占据榜首的六妙白茶北京队横扫河北金环建设队巩固领先优势。

  本赛季女子象甲第一阶段于6月初在江苏江阴完赛,这是联赛自2018年得到乐昌赞助以来首次移师外省办赛,10支队伍在江阴进行了前6轮的比拼。第一阶段收官时,联赛“五冠王”北京队直线超车登顶榜首,双特级大师坐镇的深圳金雅福脑力队暂居第二,同为“双特豪门”的广东乐昌队排名第三。杭州燃气集团队、江苏常州璞悦缦宸队、浙江秀州月波队、河北队位列第四至七名,浙江泰顺队、成都康华队、上海九城集团队暂时处在降级区。

  23日上午战罢第七轮,暂居积分榜首位和末尾的北京与上海双双取胜。前者以4:0轻取河北,女子等级分第一人唐丹执黑战胜“00后”王子涵,刘欢先手战胜张婷婷;后者以4:0战胜浙江秀州月波队,时凤兰、董嘉琦先后击败唐思楠、杭宁。深圳队、杭州队此轮也收获下半程“开门红”,两队分别战胜浙江泰顺队、江苏常州队。广东乐昌队与成都队握手言和。

  跟往年相比,本赛季女子象甲赛制进行了全新升级,每台比赛需分出胜负。慢棋如弈和,则换先加赛快棋;快棋再弈和,加赛1局附加赛,和棋黑胜。纵观第七轮的所有对阵台次,只有1台进入快棋赛、1台进入附加赛,其余8台都是慢棋阶段就分出胜负。(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象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