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常规赛结束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5 13:46:25
分享:

  “战马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常规赛23日结束。

  晋级下月杭州总决赛的队伍有:高水平组的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阳光组甲A组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以及甲B组的河北传媒学院、哈尔滨学院和烟台大学。

  本届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首次设立的高水平组吸引了5支球队参加。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均是第一次参赛,两队中均有曾入选国家队的高水平球员,这让联赛更具观赏性。

  12支阳光组球队大多数参加过前两届赛事,在国内越来越浓的冰雪运动氛围和体教融合政策的激励下,不少球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经过前两年的积淀,如今都成为阳光组甲A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阳光组甲B组进入总决赛的三支球队则各具特点,增加了冠军悬念。

  本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大学生,冰球,比赛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