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1 CTCC株洲站落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5 13:59:19
分享:

  2021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TCR汽车系列赛湖南株洲站24日落幕。在当天进行的超级杯、TCR杯、NGCC杯、大湾区杯四大组别的两回合决赛中,数十位精英车手轮番过招,在“动力之都”株洲联袂为众人带来了一个精彩刺激的燃擎周末。

CTCC株洲站举行发车仪式。图片来自新华社

  TCR Asia方面,壳牌捷凯领克车队的张志强两度夺取桂冠,公开组则由杨小伟和吴怡帆分获两回合的胜利;TCR China较量,MG XPOWER车队的艾明达和张臻东分获本周第三、第四回合决赛冠军,同属于MG阵营的王涛则两次折桂公开组。

  NGCC杯同样上演了两回合激战,东风风神车队的刘洋和李惠玮在上、下午各获一胜。大湾区杯方面,PCT Racing的傅斌连下两城。

决赛发车群雄争先拼争激烈。图片来自新华社

  超级杯方面,在两回合决赛中,上汽大众333车队江腾一收获一冠一亚。此外,超级杯“三朝老臣”何晓乐和高华阳的回归也令赛事增添不少看点。虽然包括朱元杰在内的上述四位车手都曾暂别CTCC,但还是重返赛场。

冠军江腾一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图片来自新华社

  TCR汽车系列赛将“红绿大战”的格局推向了高潮。壳牌捷凯领克车队在TCR Asia两回合中大获全胜,豪揽六座冠军奖杯。张志强更是继队友马青骅后成为本赛季“一周双胜”的第二人;MG XPOWER车队同样找回了速度,在TCR China的两回合赛事中,连续包揽车队冠军,张臻东、曹宏炜和艾明达在第二回合决赛中包揽了领奖台的全部席位。

  此轮战罢,TCR Asia年度车队及车手都占据首席的壳牌捷凯领克车队在积分榜上均扩大了领先优势。MG XPOWER则在TCR China的赛场持续领跑车队积分。赛季所剩分站不多,对于这两大车队来说,剩余的比拼必将有一番争斗。

决赛短兵相接场面惊险。图片来自新华社

  2021赛季创立的NGCC杯,旨在吸引更多造车新势力加入。首个赛季东风风神以及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就形成了“红蓝相争”的格局。这代表着未来家用轿车技术的涡轮增压引擎已在NGCC杯中初现“速度”。

  使用马赫发动机的东风风神车队在决赛中,由刘洋和李惠玮分别斩获本站两回合分站胜利。而使用蓝鲸发动机的长安汽车蓝鲸车队万金存虽受到了“红军”的围追堵截,依然杀出重围,在首回合赢得季军、次回合夺得亚军。

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决赛吸引眼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当日上午迎来第三回合决赛,余快再下一城获得冠军,叶弘历和凌康分列第二、三名。赛宸KTM大奖赛则展开了第二回合决赛,宋波在这一小型运动车赛中实现了周末两连胜。(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汽车,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