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即将闭幕
河北金牌总数创历史之最 奖牌总数居全国第一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10-29 17:0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本届残运会上河北代表团共夺得123.5枚金牌、102枚银牌、63.5枚铜牌,金牌总数创历史之最,奖牌总数289枚居全国第一,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米娜在F37/38级铁饼比赛中。

   田径项目保持了优势地位。本届残运会河北代表团在田径项目上共夺得21金14银8铜。在投掷项目中,第五次征战残运会的米娜在F37级女子标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冠军,为河北赢得了开幕后的首枚金牌,安东权、赵玉萍等多位残运老将均一人多金,东京残奥会冠军刘利也在F32级标枪和掷棒两个项目中夺得金牌,轮椅竞速项目中周召倩和刘盼盼一人各得三金。

      马佳在比赛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游泳项目河北运动员表现突出,共夺得10金17银6铜,6超世界纪录8破全国纪录。自开赛以来,河北每天都有游泳项目的奖牌入账,其中,备受关注的东京残奥冠军马佳堪称“劳模”,参加的6个项目共夺得5金1银,胥雪岩、刘凤岐、王欣怡、李晶晶、张嘉慧等一批有潜力的运动员也有上佳表现。

    

      赵帅、韩亚杰在比赛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本届残运会乒乓球项目河北代表团共夺得3金2银1铜,其中,残奥三冠王、河北乒乓球名将赵帅领衔,先是和队友韩亚杰在乒乓球TT9级团体、TT8级双打中夺得两枚金牌,又在之后的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比赛中,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实现了自己在残运会上该项目的四连冠。

    屈子墨与队友赵鑫组合夺得WH1-WH2级男子双打冠军。

   刘禹彤与队友尹梦璐组合夺得WH1-WH2级女子双打金牌。

   羽毛球项目河北代表团共夺得7金5银2铜。东京残奥冠军不负众望,在多个项目成功夺冠,屈子墨夺得WH1级男子单打金牌之后,又接连夺得WH1-WH2级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冠军,刘禹彤夺得WH2级女子单打金牌之后,与尹梦璐组合夺得WH1-WH2级女子双打金牌。听障组也有不错的表现,王萌夺得女子单打金牌,并与队友杜月婷夺得女子双打金牌。  

  SH1级10米气步枪立射混合团体比赛中,张翠平与队友许建杰夺冠。

  在历时五天的射击项目比赛中,河北共夺得9金6银7铜,创造河北在全国残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老将新秀表现亮眼,参赛的12名运动员均有奖牌入账,其中,残奥冠军、河北射击名将张翠平一人夺得6金3银,两次超全国纪录。另外,与张翠平组合夺得SH1级10米气步枪立射混合团体金牌的小将许建杰,在之后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再夺两枚金牌。

 

河北选手刘梦怡夺得特奥会滚球金牌。

   此外,河北健儿在主赛期特奥、大众项目的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42名运动员参加了特奥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滚球、篮球和轮滑7个特奥项目和盲人跳绳、盲人飞镖2个大众项目,共夺得18金28银14铜的好成绩。在提前比完的冬季项目中,河北代表团夺得63金39银31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位列全国首位。

   “点亮梦想,为爱起航”是本届残特奥会的主题。全国4484名残疾人运动员,心怀生命不言输,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诠释着梦想起航和快乐,展示了热爱体育和奋发上扬的精神。他们在这个赛场上战胜了自我,挑战了人生,是生活中的强者。 

银装素裹“雪如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四年一届的残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残疾人体育盛会即将落下帷幕,再过百余天,冬残奥会火炬将在北京燃起,残疾冰雪运动员将相聚长城脚下,续写奥林匹克荣光与辉煌。北京和河北已经张开双臂,迎接残奥健儿,共赴一场冰雪之旅。

关键词:残疾人,河北,闭幕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