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王天一问鼎全国象棋大棋圣战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1 16:01:5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花木杯”第六届全国象棋大棋圣战日前在上海落幕。王天一在决赛中击败郑惟桐,夺得本届大棋圣战的冠军。

  全国象棋大棋圣战创办于1995年,作为“全国象棋之乡”的上海浦东花木街道连续六届举办这一高规格的全国性赛事,为推广象棋运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届比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市象棋协会、浦东新区象棋协会、上海浦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胡荣华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棋院协办。在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中国象棋协会向上海市浦东新区锦绣小学授予“全国象棋特色学校” 光荣称号。上海胡荣华象棋基金会将在锦绣小学升级打造“胡荣华象棋教室”这一特色品牌。在大棋圣战火热举行的同时,2021“锦绣花木 缤纷艺术节”也如约而至,通过精品演出与线下体验相融合、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相融合、文化体育和旅游相融合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文化艺术的魅力。

  本次比赛集结了王天一、郑惟桐、蒋川、孟辰、洪智、吕钦、谢靖、郝继超、申鹏、赵金成、黄竹风、许国义、曹岩磊、徐超、武俊强等15位象棋顶尖高手以及上海本土新锐华辰昊。本次赛事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象棋表演赛,16名参加本次大棋圣战的象棋大师与当地象棋爱好者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车轮战表演。主办方还为参与活动的象棋爱好者开设了“象棋大师讲课”、“象棋大师现场对局讲解”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在本次比赛中,王天一相继淘汰申鹏、许国义和孟辰,昂首挺进决赛。郑惟桐相继淘汰郝继超、谢靖和黄竹风,拿到另一个决赛资格。决赛中,王天一经过快棋加赛击败郑惟桐,捧得冠军奖杯。郑惟桐获得亚军,孟辰与黄竹风并列第三名。(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象棋,王天一,全国象棋大棋圣战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