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足协杯决赛一触即发 泰山海港大将均誓言夺冠

来源: 新华社  
2022-01-09 01:34:33
分享:

  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9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举行,刚刚夺得2021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山东泰山队将对阵上海海港队,比赛采取一场定胜负赛制。两队球员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希望能打好赛季收官之战,夺得足协杯冠军。

  1月4日,在广州举行的202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中,山东泰山队以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最终,山东泰山队以总积分51分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新华社记者张丽芸摄

  泰山队郭田雨:全力以赴夺取“双冠王”

  泰山队22岁球员郭田雨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突出,共斩获10粒进球,已坐稳球队主力前锋位置。不过,由于此前入选国家队参加12强赛集训和比赛,郭田雨错过了足协杯决赛前的比赛,他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充满期待。

  如果夺得足协杯冠军,泰山将队史第三次成为“双冠王”。郭田雨说,全队都迫切希望拿下这个冠军,现在所有人都在调整状态,就是为了决赛做准备。

  1月4日,山东泰山队球员郭田雨(中)与长春亚泰队球员李光文(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张丽芸摄

  联赛夺冠后球队是如何调整的,心态上会不会因为提前三轮夺冠而有些放松?对此,郭田雨坦言,因为提前三轮夺冠,所以主教练郝伟让之前踢比赛相对多的球员稍微调整一下,让之前出场时间少的人多打后面的比赛,但不会因此放松心态,因为“双冠王”的荣誉肯定要比一个联赛冠军更重要,所以大家都在全力准备。

  不过,对于泰山队来说,想要夺冠并不容易,因为决赛对手海港队也是联赛最强竞争对手。不过郭田雨认为,泰山队联赛能够夺冠,绝不仅仅因为在争冠组比赛中曾战胜海港,更关键的还是在很多对手身上都拿到了三分。

  郭田雨与足协杯很有缘分。2016赛季足协杯第四轮,山东客场与申花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郭田雨替补出场,那是他的球队首秀,他的出色表现让外界记住了这个年轻的高中锋。2020年,郭田雨又随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

  对于自己的决赛表现,郭田雨直言:“不管谁出场,希望每一个登场的球员都有好的表现。我们的决心就是通过所有人的努力赢得足协杯,争取2021赛季有最好的收官。”

  海港队王燊超:这一次不想错过冠军

  这是海港队第二次打进足协杯决赛,2017赛季,他们曾距离足协杯冠军非常近,当年的决战是上海“德比”,两队分别在各自主场取胜,海港队因为客场进球少与冠军失之交臂。

  王燊超说,这次是冲击冠军的最好机会,这一年大家都非常努力、辛苦,大家都会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2021年12月19日,在上海海港队对阵山东泰山队的中超联赛第17轮(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中,上海海港队球员王燊超(右)与山东泰山队球员莫伊塞斯(中)拼抢。新华社记者张丽芸摄

  谈及泰山队的优势,王燊超说,泰山队是本赛季所有球队中人员配置最整齐的,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能力都非常强,他们的表现也是联赛中最稳定的,联赛夺冠实至名归。

  此次足协杯决赛一场定胜负,取胜的关键是什么?王燊超坦言:“我们在联赛中和泰山队已经踢了两场,彼此非常了解,现在双方最大的困难就是怎么调整好状态,就看临场发挥,决赛当天谁的状态更好,取胜的概率就更大。”

  王燊超参加了2017赛季足协杯决赛,对于当时未能夺冠深感遗憾。他说:“作为球队后防线的老队员,我希望能在决赛中帮助球队力保城门不失。只有越少失球,才会有更多机会取胜。这一次,我们不想错过这个冠军了。”

关键词:足协杯,夺冠,一触即发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