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最新资讯

冬天来崇礼怎么玩才尽兴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2 15:24:13
分享:

  图为游客在崇礼的滑雪场滑雪。 翟羽佳 摄

  清晨,艾瑞克像往常一样,带着三岁的儿子走上雪道,开始了一天的滑雪训练。

  “崇礼这里的雪场管理很规范,是为滑雪的人专门建的。”来自澳大利亚的滑雪爱好者艾瑞克如是说。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没有那么多滑雪教练,(我)在崇礼这边可以得到很专业的指导。”艾瑞克表示,冬天的崇礼很有趣,去滑雪场滑雪是更有趣的事情。蜿蜒起伏的“白皑皑”,让人目不暇接。雪道上飞驰而下的五颜六色的“小人儿”,像被巨大的白毯子抖落出来。一排排缆车,如同挂在空中的小灯笼一样。崇礼的冬天吸引着艾瑞克,近年来,几乎每年的雪季,他都会来这里滑雪。

  如果说在白天滑雪体验的是速度与激情,那么夜晚滑雪将会体验到极致的浪漫。洁白的雪道与灯光交相辉映,夜晚的雪场没有想象中的清冷孤寂,俨然成为很多人聚会的新去处,暂别白天的浮躁,夜场滑雪活动的序曲刚刚奏响。

  与“夜滑”相匹配的,还有这里丰富的“夜生活”。美食、美酒、音乐现场,夜晚的滑雪场就像一个“大Party”,每个角落都涌动着快乐的因子。

  图为游客在崇礼的滑雪场滑雪。 翟羽佳 摄

  据张家口市崇礼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梁丽芳介绍,目前崇礼区有7家滑雪场,169条雪道,无论是滑雪“小白”还是滑雪“发烧友”,都可以在崇礼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

  据梁丽芳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当年的雪季,崇礼区共售出滑雪票48万张,2018-2019年雪季,崇礼区滑雪票发售量突破百万,达到107.9万张。

  “在崇礼不仅可以体验滑雪带来的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欢迎大家来到‘雪国崇礼,户外天堂’。”梁丽芳说。(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冬天,崇礼,冰雪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