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冰壶对抗赛走进中学校园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6 13:22:25
分享:

  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普及冰雪项目知识,推广冰雪运动,山东淄博实验中学于1月14日组织了“迎冬奥”冰壶对抗赛,校“玉心冰壶”社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比赛。

  旋球、击球、进营……淄博实验中学冰雪体验馆内,运动员们在队长的指挥下“排兵布阵”,明确布局和攻防策略,以对抗赛的方式,依次投壶、推壶,每一记漂亮的击打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绿队以5:4的成绩战胜红队夺冠。

  据冰壶教练员申连超介绍,冰壶运动是技巧与智慧、个人与集体结合、策略性较强的项目,运动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对冰壶的把控能力是比赛胜利的关键。

  “进行冰壶训练时,除了正常的技巧战术学习,我们还要进行策略运用的博弈”,作为淄博市第一届冰壶专业特长生,王梓恺、王艺霏同学曾在2020年组队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助力代表队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五名。

  据山东淄博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泮利介绍,学校非常重视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2019年投资建设冰壶馆,2021年被教育部表彰为“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学校通过招收冰壶专业特长生、成立冰壶社团、定期开展社团活动等方式,促进冰壶运动的普及。

  据悉,山东淄博实验中学将加强冰壶场馆等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冰雪运动课程,让冰雪运动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为更多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支持。(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冰壶,校园,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