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冬奥微评 | “凌”空绽放,在坚韧中爆发

来源: 长城网  
2022-02-16 11:16: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殷建光

  在2月15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在第一跳发挥一般、第二跳失误的情况下,第三轮得到86.23分,获得该项目银牌。截至目前,谷爱凌已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金牌闪烁挑战高难的勇敢之光,银牌闪烁着顶住压力的坚韧之光,谷爱凌很精彩!

2月15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在比赛后。图片来自新华社

  第一轮,谷爱凌在第二个道具区出现小瑕疵,但在第二个跳台区选择了1080的难度,最终拿到69.90分,面对小瑕疵用难度战胜,这就是谷爱凌,永远在挑战中创造成绩;第二轮,谷爱凌在道具区第三个障碍处出现失误,落地时摔倒,只获得16.98分,排名下滑至第八。

  赛场如战场,瞬息万变,关键是能够从失误中站起来,从摔倒中爬起来。关键的第三轮,谷爱凌顶住了压力,高水平一跳得到86.23分,最终获得银牌。这是绝地反击的胜利,这是坚韧性格的闪光。

  坚韧源于训练积累的实力。“现在U型槽训练已经开始了,我已经晚了,我比其他人的训练时间少了一半,所以我得赶紧去训练了。”这就是谷爱凌,刻苦训练,匆匆忙忙。

  坚韧源于她的乐观精神,谷爱凌不仅在吃韭菜盒子时能够给大家贡献表情包,而且在跳完跳台后还多次给大家做鬼脸,画面真的太有趣了,乐观阳光赋能坚韧。

  刀在石上磨,不仅能够磨出锋利,还能磨出光亮;人在事中练,不仅能够练就才干,而且能够练出心智。相信,坚韧的谷爱凌还能继续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关键词:冬奥,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