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鳌山站比赛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2-02-19 23:43:00
分享:

  2月19日,北京冬奥会闭幕前一天,主题为“冬奥有我,冰雪闪耀”的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鳌太开运赛,在陕西鳌山滑雪场举行。

选手在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鳌山站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这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本赛季第三站比赛,吸引了来自陕西和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参赛者。其中,前体操运动员刘南希带队前来参赛。组织者介绍,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行比赛,主要目的在于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烘托气氛,展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

  据介绍,鳌山站比赛点位设计结合秦岭山地的特点,难度有所提升,十分考验参赛者的路线设计能力、团队作战策略和滑行能力,一些点位设计非常巧妙,选手需越过几乎没膝深的雪爬坡才能到达。同时点位设计也兼顾单板和双板的滑行、爬坡特点,参赛者需滑行十几公里,才能打完所有点位,堪称高山滑雪界的“小越野马拉松”。比赛大众组设置20多个点位,亲子组有点位18个。

  历经4个多小时的鏖战,来自兰州的“清华雪狮第6战队”取得1小时22分40秒的成绩,以领先第二名5秒的微弱优势,夺得亲子组冠军;来自西安的“请鳌山好好压雪战队”以1小时10分24秒3的成绩,轻松拿下大众组冠军。大众组前三名将直接晋级总决赛精英组,参加2月26日在北大湖举行的超级定点公开赛总决赛。(来源:新华社)

选手在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鳌山站比赛颁奖仪式上。图片来自新华社

关键词:冬奥,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