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长城播报 直通冬奥 | 3月4日至13日 第十三届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1 01:15:22
分享:

  “残疾人冰雪运动与北京冬残奥会”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胡晓梅 李丽钧 烟成群 袁立朋)“第十三届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13日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本次冬残奥会将设置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等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2月20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的“残疾人冰雪运动与北京冬残奥会”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说。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勇志军介绍,中国残联高度重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备战和筹办工作,成立了中国残联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做好备战和筹办工作。出台了《冬季残奥项目振兴计划》《冬残奥争光行动方案》《残疾人大众冰雪行动方案》,在全国大力推动发展冬残奥运动。通过与北京、河北、黑龙江等省市合作开展残疾人冬季运动会,与芬兰、俄罗斯等冰雪体育大国签订残疾人体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加快发展。全国冬残奥运动员由原来不足50人发展到近千人,冬残奥会大项由2个拓展到6个,实现了我国冬残奥会大项参赛全覆盖。对参加全部6个大项的运动员,开展了全年不间断的训练。目前,运动员们正在北京、河北、内蒙、甘肃等4个训练基地冲刺备战训练。多层次举办赛事,强化人才培养和选拔。积极参加国际赛事,提高我国残疾人运动水平。我国将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全部6个大项的比赛。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连续6年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首届只有14个省(区、市)的残疾人参加,发展到现在有31个省(区、市)参加,已基本覆盖全国。

关键词:冬残奥会,北京,张家口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