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倒计时10天 | 全项目参赛 34名河北健儿将出征北京冬残奥会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2-02-22 12:16: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肖雯)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今天,距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还有10天。在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96名运动员中,有34人来自河北,他们将参加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6个大项的比赛,河北是唯一全项目参赛的省份。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杨奇峰介绍说:“备战筹办6年多来,河北先后组建了冬残奥全部6个大项运动队,竞技水平快速提升,残疾人冬季体育竞技成绩稳居全国前列。在各项国际冬残奥项目的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共夺得42金、33银、7铜的好成绩。此次参赛的34名运动员中,衡水的张梦秋、邯郸的张明亮、石家庄的纪立家、张家口的郭雨洁等选手有望取得佳绩。”

  再过10天,北京和张家口将再度迎来冰雪盛事,让我们预祝冬残奥健儿再创佳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