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总决赛在吉林北大湖落幕

来源: 新华社  
2022-02-27 15:22:54
分享:

  2月26日,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总决赛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举行。

  当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参赛者。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您说的都队”战队以1小时59分21秒夺得精英组冠军,“登顶南山楼”战队以1小时56分16秒获得大众组冠军,“逍遥”战队以1小时41分34秒赢得亲子组冠军。

  据介绍,总决赛在点位设置上引入了计算机专家参与,精英组有28个点位,大众组有25个点位,亲子组有24个点位,分布于北大湖滑雪场的两座山头、27条类型各异的雪道上,总滑行距离超过20公里。在比赛难度、路线设计等方面,较往届有较大提升,不但考验各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路线策略,还考虑到了单双板滑行的特点,以及雪道地形特点等。

  据悉,本届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共设5站比赛,时间跨度达3个月。此前已在新疆、河北、黑龙江、陕西等地举办了分站赛,最后的总决赛决出全国三强。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大众冰雪季标杆赛事、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场馆之间”系列赛事活动,是一项推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社交型滑雪赛事。

关键词:冬残奥,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