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长城播报 直通冬残奥丨“氢洁之火”在张家口桥东创坝园区采集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白亚军 段美嘉 肖雯
2022-03-02 11:05: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 许付磊 白亚军 段美嘉 肖雯)今天上午9:00,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氢洁之火”火种在张家口市桥东创坝园区采集,15位火炬手在创坝园区进行火炬传递。

  

张家口市桥东创坝园区火种采集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分别由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采集的8处火种,连同在残奥会发祥地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共9处火种汇聚生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

  3月1日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一路火种。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桥东创坝园区采集的火种为“氢洁之火”,秉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以氢气为燃料进行火种采集,在氢能装置设计中创新采用智能、环保技术,将艺术与科技深度融合,进一步体现出绿色办奥理念和科技冬奥成果。

  第一棒火炬手,李伏玉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公司二分公司装船一部副部长兼党支部书记 全国劳动模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付磊 摄

  张家口市桥东创坝园区规划面积25.4平方公里,毗邻机场、京张城际铁路、张承高速,是张家口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的重要平台,也是该市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力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区的示范样板。在这里采集火种,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科技突破与研发成果,让碳达峰、碳中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两位残奥会冠军:第12棒火炬手张翠平和第13棒火炬手郭玲玲火炬交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付磊 摄

  此外,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文明之火”将在黄帝城完成采集。今天15时,9路火种将在天坛祈年殿汇集形成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将于3月3日在张家口赛区的市民广场、崇礼太舞滑雪场、蔚县暖泉古镇和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进行火炬传递。

  

  第十五棒,吴玉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玉刚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完成了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第一站张家口市桥东创坝园区的火炬接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付磊 摄

关键词:冬残奥会,河北,2022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