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长城播报 直通冬残奥丨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张家口市民广场传递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3 14:45:48
分享:

  张家口市民广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讯·冀云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许付磊 韩颜 段美嘉 肖雯)今天上午,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的首站在张家口市民广场启动,共18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

  火炬手丁玉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许付磊 摄

  张家口市民广场传递主题为“逐梦冬奥”,核心内涵是体现“共享办奥”理念,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在城市中蓬勃开展的喜人景象,是全民乐享竞技体育魅力和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放平台。

  火炬手齐勇凯:东京残奥会举重冠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付磊 摄

  在参与此次传递的18名火炬手中,有东京残奥会举重冠军齐勇凯、东京残奥会铅球和投掷棒冠军刘利以及东京残奥会轮椅竞速冠军周召倩等。

  火炬手闫硕: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付磊 摄

  火炬手闫硕说:“残疾人参加竞技体育比赛,体现了克服身体障碍、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不屈的精神,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的第二站将会在崇礼太舞滑雪场举行。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