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长城播报 直通冬残奥丨舞动雪韵 北京冬残奥火炬在崇礼传递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2-03-03 14:48:28
分享:

  崇礼太舞滑雪场火炬传递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高祎男 摄

  长城网讯·冀云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白亚军 高祎男 肖雯)今天上午,以“舞动雪韵”为主题的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崇礼太舞滑雪场完成传递。

  崇礼太舞滑雪场火炬传递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白亚军 摄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唯一的一站全程雪上传递的点位,由12名火炬手接力完成,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孙晓刚、葛杨、李羽洁这样的体育界人士,也有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单忠军、苗真、沈秀玲等优秀代表。

  火炬手孙晓刚作为一名国家队举重教练,曾带队夺得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举重的金牌,更是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带队夺得3金2银的好成绩。孙晓刚告诉记者:“能够担任冬残奥会的火炬手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我们希望更多残疾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炬手葛杨:保定市体育局乒乓球教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高祎男 摄

  火炬手葛杨则是来自保定市体育局的一名乒乓球教练,在他当运动员期间多次夺得残奥会乒乓球冠军,他还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葛杨说:“体育让我拥有了精彩的人生,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参与体育运动,在运动中收获坚强和自信。”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的第三站将会在蔚县暖泉古镇举行。

关键词:冬奥残会,体育,火炬手责任编辑:肖雯